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文化 >> 正文
“明校史,知校情,爱西财” | 信息学院校庆大使评选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5-20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17日,由信息学院主办、信息学院阳光服务队承办的西安财经大学第一届校庆大使评选大赛决赛在长安校区三教504智慧教室举行。信息学院副书记霍黎、学工办主任刘哲、团委书记任伊扬以及信息学院各位辅导员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30余名学生代表观看本次比赛。

EC0C9

本次校庆大使评选大赛以“明校史,知校情,爱西财”为主题,面向全体在校学生开展,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共有8名同学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本次校庆大使的决赛以校史校情演讲比赛的形式举行,选手通过查阅学习校史馆内容明校史、体验感受校园生活知校情,并根据赛前抽签的主题进行演讲。通过本次比赛,将会号召更多的西财大学子积极参与学校七十周年校庆的志愿服务活动,将“奉献、互助、友爱、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承和发扬,常怀志愿之心,常怀感恩之情,脚踏实地、身体力行地参与志愿活动,使得更多同学成为能够接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力棒,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重任的青年大学生。

2AECC

参赛选手们语音规范,吐字清晰,声音洪亮圆润;表达准确、流畅、自然,语言技巧处理得当,现场反响良好。他们主要围绕校情、校史两个主题进行了演讲,通过举例子、讲实事和PPT展示等方式,讲述出西财大的悠久历史和美丽校园,他们用铿锵有力的话语表达了对西财大最真挚的情感。

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霍黎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她说,青年大学生是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的群体,各位选手通过此次演讲,无一不展现着青年的朝气。大家通过讲述学校从1952年到2022年间的发展历程,描述了一代代的西财大人对母校的满腔热枕,他们一起同心、同力、同行,为母校的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通过本次比赛,希望各位西财大学子能够充分了解西财大历史,了解西财大发展现状。能够在今后的日子里,充当全学校学生学习西财大历史的急先锋,进而为培养全校学生的校园文化自信和爱校、荣校精神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90BBA

经过大赛评委公平公正的打分,本次比赛的获奖同学名单如下:计本2002班樊丹蕊获得一等奖,软件2003班吝丽萍、软件2101班窦愉获得二等奖,经济1902班豆佳乐、软件2002班张嘉丽、软件2103班张艺馨、电商2101班姚烁、计本2002班卞婷获得优秀奖。至此,本次比赛圆满结束,接下来获奖选手们将会在校庆期间,根据实际需要,为学校和学院的返校校友进行校史、校情的志愿讲解。

比赛结束后,获奖同学纷纷发表赛后感想。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樊丹蕊表示:“演讲比赛的收获,有我自己的努力,也有学长学姐的帮忙和室友的支持。我明白一次成功的背后不仅是自己的辛勤付出,也有他人的扶持和帮助,和同学们一起分享自己了解的母校发展现状,让此时此刻的我感到十分幸福。”经济学院经济专业学生豆佳乐说:“在每一次比赛中,总会有或多或少的收获,自身的能力也会得到提高,本次比赛让我对母校的历史有了一个全面系统的了解,希望以后能够多参加这样的比赛,也希望自己能够用实际行动为母校做贡献,能够讲好母校的历史,并将其讲给更多的人听。”

F0373

本次比赛以庆祝西财大建校七十周年为契机,通过评选校庆大使,不仅激发了广大西财大学子了解校庆、校史的热情,营造校庆盛典的浓厚氛围,也弘扬了我校“博学、明理、立诚、济世”校训精神,进一步丰富了我校的校园文化生活。相信在校庆大使志愿者们的讲解下,将会有更多同学能更加深入地了解到母校的辉煌历史,会有更多的校友能够重新了解母校当下的发展现状,更好地激发全校师生和校友的爱校荣校情怀。

 

 

上一条:信息学院开展“指尖飞舞庆华诞”创新创意编程大赛 下一条:信息学院开展“七秩阅享新时代”读书月活动

11111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