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文化 >> 正文
信息学院组织开展“怦然‘宣’动,‘媒’你不行”宣传技能培训(一)
发布时间:2023-04-27 浏览次数:

4月26日晚,信息学院团委组织在二教406开展了“怦然‘宣’动,‘媒’你不行”宣传技能培训会,本次培训由主持团张诗涵同学主持,团委学生副书记刘慧主讲,各学生组织宣传工作负责人员参加了培训。

F843

10BE7

本次培训刘慧同学分别从海报设计、摄影摄像、文案设计三个方面展开了详细的讲解和实际操作示范。海报设计方面,她强调了“视觉引导”对抓住受众眼球的重要性,并表示“创意、构图、色彩”三要素是海报设计的重中之重。摄影摄像方面,她谈到:一张完整的照片需要锁定关键的事、聚焦关键的人,只有熟悉活动流程,才能锁定关键,要多拍、精选、细修,并对活动场景、光线色彩、人物神态等细节方面多方面把握。文案设计方面,她结合了以往的精选稿件,引导同学们认识了三段式新闻写作的基本思路,新闻稿应做到开头简述事件,中间记录内容,结尾点题立意,写稿人员应做到全程记录,理解消化,才能总结凝练出活动的精彩场面和发言人的核心观点。最后,她提出,希望同学们以后能多加练习,善于利用各项技能去提高自己的宣传水平,并且在闲暇时间能自主学习新的技能,提高自身本领,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1148C

16324

本次培训解决了同学们在海报设计、摄影摄像、文案设计等方面的困惑,激发了大家参与学院宣传工作的热情。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升自身的技能水平,以更加严谨细致的态度和开拓创新的精神投入到学院的宣传工作中,讲好信院故事,传播好信院声音!


上一条:我院学子在第五届“搜知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信息学院开展“明确入党程序 夯实党性基础”入党流程培训

11111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