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2022年信息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逐光”队系列报道(二)
发布时间:2022-08-0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西安财经大学的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发挥西财大青年学子的朋辈传递作用,帮助高中母校的学弟学妹们了解大学生活,感受大学氛围。718-724日期间,信息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逐光”队持续推进“我为西财大”代言的高中母校行社会实践活动,这一周时间里,团队成员分别走进了榆林市靖边中学、陕西省丹凤中学、渭南市瑞泉中学等多所高中母校。

“逐光”队成员走进榆林市靖边中学

榆林市靖边是一所中学硬件设施齐全,现代化教育气息浓郁的高中,学校现已发展成为有规模、有特色、有品位,环境优美、人才荟萃、设施先进的省级标准化高中。

本次靖边中学行主要通过随机采访校内学生,我们向受采访对象详细介绍了西安财经大学的具体情况,并对他们的未来报考意愿、当前学习情况等进行了调查问卷,本次随机采访共发放问卷86份,收回有效问卷86份,从问卷结果可知,同学们主要关注未来填报志愿时可能遇到的问题、西安财经大学的专业设置、对于专业选择的依据等。

“逐光”队成员走进陕西省丹凤中学

陕西省丹凤中学创办于1942年,是一所教育教学和服务设施齐全的陕西省重点中学和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学校先后荣获全国中小学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陕西省文明校园”“陕西省科研明星学校等殊荣。

本次丹凤中学行主要通过教师座谈和学生宣讲等方式进行。首先,我们通过座谈会向母校老师介绍了西安财经大学校情、招生情况等,并了解了高中母校的历年高考备考、报考等情况。然后,我们进入班级向高中学子们就校园文化、大学生活和自身感受等方面进行分享,极大激发了学弟学妹对西安财经大学的报考热情。最后,师生们一起观看了西安财经大学校庆宣传片和招生宣传片。

“逐光”队成员走进渭南市瑞泉中学

渭南市瑞泉中学是一所陕西省首批办好的十所重点中学之一。学校历史悠久,地理位置优越,管理科学规范,教育教学科研成绩显著,先后被省市教委评为物理、生物、英语、化学竞赛优胜学校。

本次瑞泉中学行主要通过校内参观、班主任座谈、学业指导等方式进行。首先,我们与高中学弟学妹们一起在校园进行参观,并分享了自己在西安财经大学的所见、所闻、所感。随后,我们进行了一对一学业辅导和调查问卷发放等工作。最后,我们通过邀请高中班主任进行座谈,汇报了自己在西财大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就读真切感受,并在班主任的盛情邀请下,于学校报告厅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大学学习、参赛、社会实践等方面的经验。

在此次高中母校行后,团队成员纷纷发表了自己的体会感悟:

“逐光”队员樊千晖表示:“我带着一份感恩之心回到高中母校,希望可以帮助到母校学子。当老师把我们带入教室,我真正站在讲台上时,不仅有本次宣讲的责任感,还有着重回母校的激动,此外莫名的紧张也涌上心头。但学弟学妹们全程听的很认真,我在他们的眼中看到了对学习的坚定,看到了对未来的期望。这次高中母校行实践活动让我对高中母校的发展现状有进一步了解,同时也对我们西安财经大学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逐光”队员李昕芮说道:“回到母校,见到班主任后一种熟悉亲切的感觉扑面而来,在与老师的亲切交流过程中,我向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也通过自己的分享让老师对西安财经大学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是老师对我做出的期望,在离开母校时我的心中充满了自豪,我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高中母校和就读大学之间架起了一道友谊桥梁,相信两所母校都会越来越好!”

通过“逐光”队成员不同形式的实践,西安财经大学加强了与周边高中学校的密切交流,为我校提高了知名度与社会影响力,让应届高中生在择校时多了一份选择,同时也为我校争取到了更多优秀生源。在接下来的社会实践中,“逐光”队成员将继续行动,为学校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2022年信息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逐光”队系列报道(三) 下一条:2022年信息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逐光”队系列报道(一)

11111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