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2022年信息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逐光”队系列报道(三)
发布时间:2022-08-06 浏览次数:

为激励更多的西财大学子返回高中母校对西安财经大学进行宣传,提高学校知名度,扩大学校影响力。725-731日,信息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逐光”队的高中母校行社会实践活动持续推进,本周“逐光”队分别对安康市高新中学、陕西省礼泉第一中学、陕西省周至中学、陕西省眉县中学等多所高中学校进行走访。

本周的高中母校行主要以访谈、采访、座谈等形式开展,“逐光”队队员们在各校共计发放了调查问卷213份,回收有效问卷213份。“逐光”队通过对这些高中的学弟学妹们进行访谈,初步了解了他们的学习现状、报考院校规划等情况,并对高中学子们在选择院校、专业等方面的困惑逐一进行解答,呈现出了我校学子严谨耐心的实践态度。同时,队员们还以高考目标院校、专业意向为出发点,进行了校内随机采访发放高考择校问卷,并对西安财经大学的专业特色、师资队伍、招生情况等相关信息进行了宣传“逐光”队队员还在上述高中进行了校内参观,和变化显著的校园光景共同合影,参观结束后与高中母校的老师进行了座谈。在座谈中,母校老师们分享了各自学校的办学历史、师资队伍、学生发展等情况,队员们则就西安财经大学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体系和学生就业等情况向老师们进行详细介绍。

通过本周的高中母校行活动,团队成员们在实践中得到了磨练,提高了自己的能力,在彰显青年大学生使命与担当的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西安财经大学的知名度,为西财大招收更多优秀生源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西安财经大学信息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 下一条:2022年信息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逐光”队系列报道(二)

11111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