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寒假社会实践 | 信息学院学子开展“我为西财大代言”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19 浏览次数:

你的寒假是怎样度过的呢?有这样一批信息学院的学子,他们回到家乡,带着对母校的感激与满满的自豪,回到高中母校开展了“我为西财大代言”的寒假实践活动。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看看活动的开展情况吧!

A71C

2023年寒假,由刘佳钰、杜欣超、龚琳尧、拓旭、李卓然、刘欣蕊6名同学组成的回访·筑梦实践活动小分队在杨永红老师的指导下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别在渭南市白水中学、延安市黄龙中学开展了本次“我为西财大代言”寒假实践活动,他们分享了自己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向高中母校的同学介绍西财大的发展情况、特色专业、生活条件、教学条件等,鼓励更多的优秀高中毕业生报考我校,在这里实现青春梦想,成就更好的自己。

在延安市黄龙中学,由于疫情原因,队员们以线上直播形式开展了本次活动。活动前,队员们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主动联系老师和同学确定宣讲的时间和方式,建立了宣讲群,收集学弟学妹们最为关心的问题。2月4日,队员们发起直播,从西安财经大学悠久的历史、强劲的办学实力、优美的校园环境和良好的就业前景等方面展开介绍,播放了制作精良的宣传视频,吸引了许多学弟学妹的兴趣。同时针对西财大的重点学科做了详细介绍。宣讲结束后,队员们还通过社交平台,耐心地为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

6FA6

在渭南市白水中学,队员们提前与学校的领导以及老师进行了沟通联系,表明了实践团希望能进入学校进行寒假实践活动,得到了领导与老师的批准。随后,队员们为进校园宣讲做了充足的准备。2月14日,队员们来到白水中学,首先为同学们播放了我校宣传片,让同学们对我校有一个大概的了解,接着他们结合自身的经历分享了在西财大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同时也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学习经验和高考志愿的填报过程,鼓励广大学子报考西财大,调动学生热情,扩大活动影响力。宣讲会结束后,为有疑问的同学进行一对一答疑解惑,并留下了联系方式。

ABF4

此次“我为西财大代言”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反响,不仅让实践队的成员们加强团队协作、沟通协调等能力,还增进了西安财经大学与各大高中的交流与联系。信息学院学子们以实际行动为母校代言,将校风校训牢记于心,作用于行,以饱满的热情彰显青春活力,从实践出发,不断向上。

心得体会

计本2204龚琳尧:

通过开展线上宣讲活动,使我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干,并在活动中认清了自己的位置,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对自身价值能够进行客观评价。这在无形中使我对自己有一个正确的定位,增强了我努力学习的信心和毅力。

计本2204拓旭:

这次的“我为西财大代言”寒假实践活动不仅让我从中得到了成长也让我对母校有了新的认识,让我懂得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很荣幸有机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从而展现自我,体现自己的价值,为这样优秀的集体增光添彩!

计本2204刘佳钰: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假期的“我为西财大代言”社会实践活动对我走向社会起到了一个桥梁过渡的作用。回访母校的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它让我们学会组织活动,得到了很大的历练,同时我也以一位毕业生的身份为母校的学弟学妹提供了一些大学的资讯。

计本2204杜欣超:

在回访母校过程中我积累了与学弟学妹们交往沟通的能力,也再次让我感受到了高中的学习氛围。不仅增强了我对学校的了解,更认识到了学校的潜在优势,是一次很好的历练。

计本2204李卓然:

这次线上回访母校的活动带给了我很多感触,让我得到了很大的成长,寒假回访母校,代表的是高校的形象,通过独特的形式,传递高校的精神和理念。这对我来说不仅是一次普通的社会实践,更是一次学习锻炼的机会。

财务管理刘欣蕊:

回访活动是高校联系高中母校的一个纽带,而这次回访母校活动也使我再一次回到高中校园感受当时的氛围,这次我们以学长学姐的身份进行一些宣传和分享一些微薄的经验,让他们更加了解大学的生活,希望他们在未来的高考中更加坚定自己的目标取得好成绩。


上一条:寒假社会实践 | 青春逢盛世,实践正当时 下一条:信息学院召开2023年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安全培训暨实践指导会

11111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