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寒假社会实践 | 青春逢盛世,实践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3-02-20 浏览次数:

投身实践觅真知,心怀赤枕绘青春。在2023年寒假期间,西财大学子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用火热青春书写青年担当,现在让我们一起来聆听他们的青春实践感悟吧!

01 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

信息学院 计本2103 李昱萌

今年的春运,人流量比往年增加了很多,为保障春运工作平安、快捷、有序开展、保障人民温暖回家,我们市区团委组织了“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2023年春运“暖冬行动”志愿者服务活动。有很多和我一样的大学生报名了此次志愿者活动。

1C93A

协助乘客自助购票、指引乘车点、搬运行李、维持秩序......这些是我的日常工作内容。“您好,有什么我可以帮助您的吗”“大家请佩戴好口罩,不要拥挤”“需要我帮您搬行李吗......”在工作期间,这几乎成了我的口头禅。我们春运志愿者群体,帮助旅客解决问题,热情的“红马甲”用体贴、热情、周到的服务传递社会的温暖和正能量。这一抹艳丽的红调,成了冬日里最温暖的颜色。“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全力护航广大旅客的回家之路,让旅客享受舒适、欢乐、温馨的春节返乡旅途。最后,由于在志愿服务期间表现积极,我被选作志愿者代表的总结大会发言,我分享了在志愿服务期间的一些小故事和自己的感悟,并鼓励大家继续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

通过本次志愿者活动,我感受到了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的快乐,增强了我对奉献、责任的理解。社会实践让我们迈出了解社会的第一步,拉近与社会的距离,是我们人生中重要的经历。

02 春风送真情,援助暖人心

信息学院 计本2204 曹思雨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就业服务举措,强化重点企业用工服务,助力就业困难人员及各类求职群体就地就近就业,2月1日,西峡县举办2023年“春风行动暨援企招聘月”现场招聘会,并提前在“向基层报道”小程序上提供志愿者报名通道,鼓励大家踊跃报名。

报名通道一上线,我立刻报名现场志愿者,希望用实际行动帮助未就业人员解决实际问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早上八点,到现场后,在共青团西峡县委组织下,便立刻积极开展就业政策宣传工作、志愿服务工作等,每一个活动都认真对待,避免出现差错。

146F2

活动现场,我为求职者发放宣传资料,进行就业意向登记,以热情认真的态度为现场人员提供政策咨询、问题对接等帮助。晚上6点,一天的招聘会圆满结束,我挨个提醒参会企业带回横幅、立牌等贵重物品。

在招聘会正式结束之后,所有志愿者集合在一起,彼此交流今天的收获。带队负责人不仅会对每个人的可取的行为进行表扬和鼓励,还指出今天在志愿活动中出现的不足,并提出自己的意见,收获颇丰。

44661

通过这次志愿活动,拉近了我与社会的距离,在与工作人员的聊天中,也让我了解了部分企业的发展前景以及当前社会的人才需求。在回去之后,我及时整理自己所获得的信息,并与自己所学专业相结合,发现自己的短板和不足,及时改正,并制定未来目标,以目标为导向,努力奋斗。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为我们提供学习锻炼、增长才干、贡献力量的机会,以血缘、地缘为纽带,搭建大学生与家乡的感情联络平台,增强对家乡的归属感和认同感。“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读书沉淀了我们思维的深度,而实践扩展了我们做人的宽度。让我们以青春之名,立鸿鹄之志,赴时代之约,为国之建设而奋斗。


上一条:寒假实践活动 | 信息学院学子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弘扬青春正能量”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寒假社会实践 | 信息学院学子开展“我为西财大代言”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11111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