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指导 >> 正文
信息学院举办2022届考研交流论坛
发布时间:2022-05-12 浏览次数:

5月10日,信息学院举办2022届考研交流论坛,本期论坛邀请了刘苗、杨良堃、袁晨曦、王德宇四位优秀的考研学生2023届考研的同学们做了经验分享,并进行现场答疑解惑。本次活动也是第七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职业生涯体验周活动的一部分,线上线共计100多人参加本次活动

刘苗同学从择校择专业、经验总结、注意事项三个方面进行详细的分享。建议大家应根据自身情况确立自己的方向,尽早的开始复习备考,做好自己的计划,按照计划认真实施,并对各科的学习备考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她还提到要注重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和环境,以便提高学习效率。

167AB

杨良堃同学从考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考研的复习过程进行分享。着重提到考研过程中的心态问题,希望大家摆正心态,遇到问题可以找朋友倾诉或者寻找一个情绪释放口,努力让自己处于乐观积极的状态。在学科的复习中,建议大家按照基础、强化、冲刺阶段有计划的进行复习,要重视英语作文的背诵,方便在考场上一气呵成,节省时间。

150DD

袁晨曦同学就自身的选择和各科的学习方式进行详细的介绍,在数学方面,着重说明效率大于时间,建议大家要选择适合自己学习这门学科的时间,使效率最大化。对于英语,最重要的是长期的积累,持之以恒,注重单词量,认真对待真题,及时进行复盘。对于专业课的备考,一定要发挥互联网的作用,收集资源。当你为自己的未来踏踏实实的努力时,那些你从未见过的风景,那些你以为不会遇到的人,你要的一切,正一步步向你走来。

15F4E

王德宇同学讲了目标、经历、规划、个人建议四个方面的内容。对于目标的确立,希望大家就考研目的、自我定位、目标院校进行认真的考虑和选择。在备考期间,建议大家先复习自己较为薄弱的学科,进行基础知识的复习与巩固,以便为其他学科预留复习时间,重视刷题和错题本的运用,记得常常回顾与反思。对于学科的规划,要依据学科自身和自己的掌握进行长远清晰的规划,摆平心态,端正态度。希望大家能努力坚持到最后,与其患得患失考虑结果,不如享受过程走好每一步路。

173F7

   分享结束后,同学们积极互动提问,四位同学热情且耐心地为同学们进行答疑解惑,大家收获满满。“考研不惧路茫茫,热⾎豪情意满腔”,愿各位同学不惧艰难,以良好的心理素质,积极认真的态度对待考研,坚持到底,成功上岸

19E34



上一条:信息学院举办庆祝建校70周年校友座谈会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下一条:信息学院举办“一起向未来”校友讲坛活动

11111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