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指导 >> 正文
信息学院举办“一起向未来”校友讲坛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0 浏览次数:

5月9日下午,信息学院分别邀请到我校93级校友、西安中望软件资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泉,05级校友、西安灿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校长李明开展了第七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职业生涯体验周暨庆祝建校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起向未来”校友讲坛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西财心 校友情——校友对你说”,信息学院19级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150A1

王泉对目前软件行业的就业市场环境、发展前景及行业特点做了详细介绍,并分享了软件行业对人才的要求、公司各岗位的职责。同时,他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与同学们进行分享,嘱咐同学们要抓住大学的时间去学习,通过多渠道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积累经验,勇于创新。

E76C

李明结合自己的考研和工作经历以“梦想•考研•学习”为主题,从院校规划、复习规划、未来选择等几个方面向同学们做了分享。他说,确定目标院校,要结合自身情况,追求合理性的目标,以理想目标的准则要求自己,一定要避免调剂,选择大于努力。同时,他就具体考试科目,对政治、数学、英语等专业课的复习计划进行了详细分享,并嘱咐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要有强烈的“求生欲”,打造自己的核心能力,最重要的是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

BCE2

校友们将自己的学习经验与职场经历毫无保留地与同学们分享,提升了同学们对大学和职场的认识,促使大家更理性、明智地规划自己的学习、就业和择业方向。

本次职业生涯体验周是学校第七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信息学院将以校友返校庆祝建校70周年校庆为契机,继续邀请各专业的校友开展“一起向未来”校友讲坛等系列活动,让学生及早认识未来的工作情况,为自己理想的毕业去向做好积淀,为实现高质量就业目标努力奋斗。


上一条:信息学院举办2022届考研交流论坛 下一条:信息学院邀请优秀企业线上宣讲助力毕业生就业

11111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