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前沿追踪 >> 正文
樊卫国教授线上为我院师生做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21 浏览次数:


519午,信息学院首届研究生学术月活动学术系列讲座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开展,特邀请美国爱荷华大学Henry B. Tippie商学院商务分析系主任樊卫国教授做学术讲座,讲座的题目为“社会科学研究方法概论”。信息学院研究团队成员、相关方向教师、青年博士及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王刚副院长主持。


首先,信息学院王刚副院长介绍了本次学术讲座是研究生学术月活动的一部分,是校党委和研究生院安排部署的重要学术活动,重在加强我院学术交流,把握学科前沿,提高整体科研水平。对樊教授虽身在美国,利用晚上休息时间为我院师生做学术讲座表示感谢。



樊卫国教授首先对社会科学研究方法类型和常用方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然后结合实例阐述了社会科学研究的设计和流程,以及面对不同课题如何选择合适的研究方法,为我院师生能够顺利进行本领域科学研究及产出高质量科研成果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随后,与参会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并详细解答师生提出的具体问题。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讲授精彩,参会师生收获颇丰,为我院师生科研能力的提升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同时对我院学科发展和建设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


上一条:信息学院召开研究生培养方案评审会 下一条:信息学院召开硕士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11111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