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前沿追踪 >> 理论前沿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聂飞平教授为信息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10-26 浏览次数:

10月25日下午,信息学院特邀西北工业大学聂飞平教授于长安校区三教ICC-2教室为信息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信息学院院长王刚、中青年博士、全体研究生、本科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报告由信息学院副院长赵夫群主持。

18E4D

17213

聂飞平以《高效求解聚类问题的坐标下降法》为主题,阐述了设计一个好的聚类模型和好的优化方法对于聚类任务来说同样重要,k-means和谱聚类作为两种十分流行的聚类模型,相关研究受到广泛关注。报告介绍了一种快速的坐标下降法,并将其用于求解k-means聚类和谱聚类优化问题。对于谱聚类模型,这种坐标下降法可以直接求解原始优化问题,不需要松弛和离散这两个步骤,因此可以得到更好的解,并且计算复杂度更低。与会师生深受聂教授务实的科学研究精神鼓舞,与聂教授积极互动,展开交流研讨。

16F73

王刚总结表示,教师要有使命感和责任感,培养科研敏锐度,凝练科研方向,为学校科研上水平贡献各自的力量。

通过此次学术报告,拓展了我院师生的学术视野,引导我院师生以学校发展方向为指引,为落实我校“三个年”建设相关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下一条:信息学院召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申报推进会

11111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