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实验教学“金课”建设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9-11-29 点击数:

20191122-25日,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建设和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联盟、高等教育出版社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联合举办了实验教学“金课”建设研讨会。来自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广西教育厅、高等教育出版社,以及包括清华大学在内的100余所高校,近800多名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参会。我院教师代表李薇参加了此次会议。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一级巡视员宋毅在会上做了题为《建设实验金课,提升本科教育质量》的专题报告。清华大学实验室与设备处处长黄开胜、教育部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王永青、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建设与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熊宏齐、北京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副部长周勇义、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工作网负责人王妍等专家学者围绕实验教学与实验室管理创新、工程训练与实践教学、新时代本科一流实验课程建设、虚拟仿真金课建设、实验类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开发等内容分别做了专题报告。

本次研讨会对于推动我院本科实验课程建设的理念革新,重新标定新时代实验课程在本科人才培养体系中的坐标,推动实验教学内容、教学方式等方面都具有重要的借鉴价值和启发意义。我院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顺应新时代新要求,充分发挥信息技术优势,扎实做好“金课”建设。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信息技术与电子商务综合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