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2022级新生专业教育见面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05 浏览次数:

为使2022级新生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实现由中学到大学的角色转变,引导、帮助新生认识专业及发展方向,计算机系于11月2日下午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22级新生开展专业教育。计算机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专业教育会议。  

本次活动分为专业教育、教师寄语两个环节。首先由陆伟老师向新生介绍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发展历史、专业概况、人才培养目标、专业课程体系以及就业岗位和方向,希望同学们能够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专业发展规划,在学好专业课的同时利用好课外时间拓展知识面,积极参加各类社团,不断实现自我提升。

许文丽老师以“如何适应大学学习生活”为切入口,希望大家能够尽快转变人生角色,适应大学生活,并提前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还要学会自学、学会思考,积极锻炼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及培养自己的情商、逆商,争做一名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接下来计算机系每一位老师分别发言,从个人经验出发,分别从学习方法,学习习惯,校园安全,爱国爱党,学会感恩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寄语。强调学生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练就一技之长,为今后踏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次专业教育不仅是一次专业的学习还是一次思想的洗礼。通过新生专业教育,使学生坚定了理想信念,树立了专业自信,激发了学习兴趣,为新的学习生活指明了方向。


上一条:软件工程专业2022级新生教育宣讲会顺利完成 下一条: 电子商务系2022级新生专业教育见面会顺利召开

11111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