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建设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2019年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运行管理与可持续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2-12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6日至9日,我院实验教学中心代表王曼和教师代表李芳参加了在海口召开的2019年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运行管理与可持续发展研讨会。本次会议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海南大学协办,包括北京大学在内300余所高校,800多名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参会。

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管理办法》、《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 8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9年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 44号)等有关要求,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示范中心的建设和运行管理,促进示范中心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探索实验教学改革新思路、新方法,全面提升实验教学中心建设水平。

会议主要内容包括:1.高校实验教学体系持续建设及内涵式发展;2.高校实验教学改革和优秀教学成果奖凝练;3.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及应用;4.示范中心综合育人功能与本科生创新精神和科研能力培养等。会上北京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部长、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建设与实验指导委员会委员、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秘书长刘克新教授首先发表了《国际高校实验教学比较研究》的报告。

随后,辽宁大学副校长李淑云教授,吉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滕利荣教授,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共享平台专家孙晓芳,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左正宏教授等专家学者围绕着新形势下实验中心的发展、线上线下混合实验教学课程的建设、实验教学金课的建设和提高示范中心综合育人功能等内容分别作了精彩的报告。

本次研讨会传播了先进教育理念,推广了先进教育技术,推动了教育教学改革,其内容对于推动我院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和运行管理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上一条:信息学院教师参加2019中国计算机教育大会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2019年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对接会

11111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