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日常管理 >> 正文
信息学院 2017~2018 学年第2学期本科期中教学检查安排
发布时间:2018-05-04 浏览次数:

信息学院各部门:

根据西安财经学院教学运行管理要求规定,按照教务处《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第2学期本科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精神,信息学院定于第111257518日)进行期中教学检查。现将本次期中教学检查相关内容及要求安排通知如下:

一、信息学院教学检查领导小组

 长:王浩鸣    

副组长:杜延庆  陈世峰

 员:张天宇      张志刚      田西壮  杨新安  张英鹏  张曰贤      焦诚华

二、检查内容

(一)教师教学(计算机大类、各专业、教学督导、实践教学中心、教务办负责)

1.检查教师教学大纲、教案、教师课堂手册等基本教学文件的编写和使用情况;教学进度、辅导答疑、批改作业情况;多媒体教学情况;双语课、新开课、开新课等教学情况(计算机大类、各专业、教学督导负责)

2.教师执行教学规章制度情况。如:是否按时上、下课;是否认真遵守调、停课规定等(教务办负责)

3.任课教师是课堂教学秩序的第一责任人。教师加强课堂教学管理,严肃课堂纪律,课前、课后点名,杜绝学生迟到、旷课、早退现象,同时督促学生前排就坐听课,及时纠正课堂上不规范现象(计算机大类、各专业负责)

4.实验(实训)课程的教学情况(包括实验教学大纲、实验报告、实验考核记录、实验课教学秩序、效果以及实验室开放、设备利用率等情况)(实践教学中心计算机大类、各专业、教学督导负责)。

(二)学生学习(学工办负责)

1.与授课教师交流、互动情况

2.学生学习纪律:上课迟到早退现象、课堂纪律状况

3.学生晚自习出勤率、参加教师辅导答疑、完成作业等情况。

(三)教学管理教学副院长、计算机大类、各专业、教务办负责)

1.教学管理制度执行情况,如人才培养方案执行、课程安排、教学检查组织等方面制度执行情况;对教学管理、教师教学、学生学习等工作进行全程检查,对本学期师生上下课情况、教师调停课和更换教师情况等教学秩序进行重点检查教学副院长负责)

2.各系、课程建设团队教研活动开展情况(集体备课、观摩教学、教学法研究等)(计算机大类、各专业负责)

3.做好各类教学运行与管理材料的整理和归档等工作(教务办负责)。

三、检查方法

1.学院组织大类、系负责人、学院督导和同行专家对信息学院各专业本学期上课教师进行全覆盖听课

领导(王浩鸣、杜延庆、赵益维)听课不少于4节(人),督导、同行专家(郭晔、孙清、杨新安、张志刚、陆伟、何娟)听课不少于6节(人)同行(不包括信息学院领导、督导、同行专家听课不少于3节(人)

为了与学校《西安财经学院本科教学任课教师教学工作全要素评价方案》做好衔接,信息学院听课人员与被听课人员搭对安排,由各专业确定(对在各个校区上课的教师都要安排听课),原则是实现全覆盖,避免有的教师多次被听课,有的教师却未被听课。每位教师被督导专家(包括信息学院领导、督导、同行专家)听课1次,被同行听课2次。各位教师在被听课时请听课者在附件3《信息学院听课签字表》上其听课身份对应栏签字,超出被听课上限人次时请告知听课者改听他人课程。

评价结果送交学院综合办公室教务秘书处(计算机大类、各专业、教学督导负责)评价结果汇总表送交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备案(教务办负责)

2.结合领导听课、督导听课、同行听课、观摩教学、教师评学(计算机大类、各专业、教学督导负责)、学生主题班会、师生座谈会学工办负责等活动实施常规教学检查深入了解信息学院整体及各专业教学情况

3.组织开展20172018学年第2学期学生网上评教活动,《20172018学年第2学期学生网上评教有关要求》在教务处网页下载学工办负责

4.大类、各系、课程建设团队教研活动(包括集体备课、观摩教学、教学法研究等)执行情况(计算机大类、各专业负责)

5.对本学期任课教师教案、课件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近三年新进教师的教案编写和执行情况(计算机大类、各专业、教学督导负责)

6.检查实践教学计划的安排和落实情况,评估实践教学质量。重点检查2014级毕业论文(设计)的完成情况与中期专项自查工作(各专业、教学督导负责)

7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在实验楼进行巡视检查。具体人员安排如下:

时间

带队领导

巡查人员

201857日星期上午

杜延庆、陈世峰

张曰贤、孔  燕、葛霖杉

201857日星期下午

王浩鸣、王  军

王  曼、焦诚华、刘  

201858日星期二上午

王  军、陈世峰

张曰贤、刘颖捷、赵慧芸

201858日星期二下午

王浩鸣、杜延庆

  、张东晓、  

201859日星期三上午

杜延庆、陈世峰

张曰贤、杜一宁、布  

2018514星期一上午

杜延庆、陈世峰

张曰贤、葛霖杉、刘  

2018514星期一下午

王浩鸣、王  军

  、焦诚华、魏  

2018515日星期二上午

王  军、陈世峰

张曰贤、刘颖捷、赵慧芸

2018515日星期二下午

王浩鸣、杜延庆

  、孔  燕、杜一宁

2018516日星期三上午

杜延庆、陈世峰

张曰贤、张东晓、布  

上一条:信息学院举行计算机类 2016 级专业分流及金融IT特色班说明会 下一条:信息学院关于 2017-2018 学年第2学期本科生期末考试工作安排的通知

11111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