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日常管理 >> 正文
信息学院关于 2017-2018 学年第2学期本科生期末考试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04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本学期教学进度的安排,2018年7月2日至7月6日为我校2017—2018学年第2学期期末考试时间,为使本学期期末考试工作顺利进行,现根据党政办、教务处《2017-2018学年第2学期本科生期末考试工作安排的通知》和《西安财经学院考试管理规定》(西财教发[2014]12号)的要求,将有关考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时间安排

(一)校级教考分离课程考试

7月2日(星期一)上午10:20—12:00  2017级  大学英语(2)

7月3日(星期二)上午10:20—12:00  2016级  大学英语(4)

7月4日(星期三)上午10:20—12:00  2017级  高等数学(2)

7月5日(星期四)上午08:20—10:00  大学语文

7月5日(星期四)下午14:10—15:50  线性代数

数据库应用(2017级非信息学院专业)(随堂考试)

(二)院级教考分离课程考试

操作系统(考试时间另行安排

数据库系统(考试时间另行安排

(三)各场考试起止时间

为保证考试有序进行,考试时间段:每天上午第一场的时间为8:20--10:00,第二场的时间为10:20--12:00,下午第一场的时间为14:10--15:50,第二场的时间为16:10--17:50。

(四)其他课程考核

1、凡考查课请于第18周安排考核。

2、其他课程的考核方式由课程组或任课教师申请,各系审核,学院审批(考核方式不局限于闭卷笔试,可以根据课程的性质以及课程考核对学生知识、能力、素质的不同要求采取课程论文、大作业、开卷、口试、上机等多种形式的考核方式)

(五)命题交题时间

所有课程的命题交题时间为13周结束前(即2018年5月25日前)。

(六)考务材料及成绩提交

1、教务办于第14周结束前(即2018年6月1日前)向教务处考务与学籍管理科报送如下材料:①学院的课程考试和实行院级教考分离课程考试的安排(含时间、地点、监考教师等),要书面形式(信息学院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和电子表格形式;②学院考试领导小组成员名单;③学院期末考试的准备组织情况。

2、将实行校级、院级教考分离课程考试的课程主考、试卷使用班级及试卷(题)库建设小组、阅卷小组的具体安排于第14周结束前(即2018年6月1日前)书面报教务处考务与学籍管理科。

3、考试试题、成绩登记表、评阅试卷分析报告等材料由各系主任负责审查,学院教学院长负责审核。校级、院级教考分离课程试题由学院试题库建设小组审核,学院考试领导小组考前应严把试题质量关,应对试题的题量、难易程度等加强审核。校级、院级教考分离课程试题从试题库中抽取,试题库建设按相关文件要求执行;其他课程考试随机抽取三套试题中的一套进行考试,避免全部采用A套试题的情况发生

4、网上录入成绩截止时间为7月20日中午12:00,成绩单等纸质材料下学期第一周内报送。逾期未提交考试材料的,学院将在下学期第二周初向教务处报送教师名单。

二、组织管理及要求

(一)学院成立以院长为组长、主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和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为副组长的考试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做好学院考试的领导、协调工作,做好考前动员、考试的组织和检查工作,并对考试过程中出现的违纪、违规等现象及时提出处理意见。期末考试违纪处理结果每天16:00报教务处,并全校通报。

(二)根据《西安财经学院考试管理规定》的相关要求,学院应做好考试的组织与实施,特别注意如下环节:

1、加强试题、试卷的安全保密意识,建立完善的试题登记和保密责任制度。学院教学副院长和教学秘书为院级教考分离及其它课程试卷保密负责人,严禁助管学生接触试卷。

第十一周之前,学院组织教学管理人员、各系组织命题教师学习《西安财经学院试卷安全保密管理办法》(西财教发[2016]32号)、《西安财经学院考试管理规定》(西财教发[2014]12号)和《西安财经学院教学事故认定和处理办法》(西财教发[2014]14号),要妥善保管好有关试题的相关资料,严禁通过网络传输。试卷交接、印刷、保管等过程中严格按照上述前两个文件中相应要求执行,杜绝泄密事件的发生。若发现试题泄密,应在第一时间报告教务处,将按《西安财经学院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2、教务办应在任课教师录入考试成绩前,将选课名单及学籍变动学生名单及时在教务系统中进行更新,以便教师顺利录入学生成绩。

3、各系部考前要加强对广大教师的考试管理宣传工作,组织监考教师学习《西安财经学院考试管理规定》(西财教发[2014]12号)、《西安财经学院试卷安全保密管理办法》(西财教发[2016]32号)、《西安财经学院教学事故认定和处理办法》(西财教发[2014]14号),以及《西安财经学院本科学生学籍管理办法》(西财教发[2017]33号)、《西安财经学院学生违纪处分管理办法》(西财生发[2017]23号)、《西安财经学院学士学位管理规定》(西财教发[2016]27号),要求监考教师熟悉考试规则,明确自身责任,严肃考场纪律,人员选定后原则上不予更换。

监考教师考前要在考场黑板上书写诚信考试、严肃纪律相关警句标语。

考试过程中,监考人员不负责,被巡视人员发现考试违纪作弊现象,将全校通报,并按相应规定处理。对于考试违纪作弊学生,及时进行现场取证,如实上报

4、积极倡导考风建设,继续推行诚信考场制度。

学工办考前要对学生进行诚信和纪律教育,学习《西安财经学院考试管理规定》(西财教发[2014]12号)、《西安财经学院本科学生学籍管理办法》(西财教发[2017]33号)、《西安财经学院学生违纪处分管理办法》(西财生发[2017]23号)、《西安财经学院学士学位管理规定》(西财教发[2016]27号),明确考试纪律和违纪后果。要发挥学生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学生端正学习态度,自觉遵守考试纪律,促进优良考风、学风的形成。

同时要充分利用标语、横幅、板报等多种形式,营造诚信、严肃的考试氛围。

学工办应提前通知英语考试听力部分的学生(尤其是2017级学生)按要求准备收音机和使用的文具,介绍考试方式、考试程序以及答题卡的填涂要求。长安校区教学楼电台播放频率:85.0和85.9。

教务办要组织好诚信考场的报名与考试。

5、校级、院级教考分离课程考试由试题库建设小组组长和各区主考进行巡视。

6、所有空白试卷在考试结束后全部回收,严禁学生携带试卷离开考场

 

信息学院

                                                        2018年5月2日

上一条:信息学院 2017~2018 学年第2学期本科期中教学检查安排 下一条:信息学院举办 2018 年青年教师讲课竞赛

11111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