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文化 >> 正文
信息学院暑期“三下乡”|对接上王村村委会助力调研平稳推进
发布时间:2021-07-11 浏览次数:


为深入调研长安区滦镇街办上王村关于垃圾分类的具体情况,7月8日,信息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走进上王村进行深入走访调研。

24BD3

在调研开始前,社会实践队成员与上王村村委会委员张改婵、王哲取得联系,交流探讨了上王村旅游业发展情况、游客接待量、垃圾分类推进进程、宣传教育成效、农家乐厨余垃圾处理等方面的情况。会后,队员们分成三小组开展走访调研。

1D9DB

经过一天的走访调研,队员们共走访52户,7户拒绝访问,实际访问45户,本次走访大部分村民年龄多集中在35-55岁,学历大多为初中和高中学历。通过本次走访,队员们详细了解了村内垃圾处理方式的变化以及他们对于垃圾分类的态度。根据实践队获得的问卷数据显示,村委会对该村垃圾分类相关的宣传工作颇有成效,本次调研,约有85%的村民知晓村内垃圾分类政策,且能做到垃圾基本分类,但还是存在一些垃圾归类不明确的地方。当实践队队员问到如果实施合理的奖励制度会不会提高村民垃圾分类积极性时,大多数村民表示对垃圾分类奖励制度颇有兴趣,如果推行奖励政策,一定会积极响应参与。

ABA31

为期一天的走访调研,让实践队对该村的村户分布、旅游产业、垃圾分类的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相信在接下来的走访调研中会有更多收获。


上一条:信息学院暑期“三下乡”|深入调研探究上王村垃圾分类落实难成因 下一条:信息学院暑期“三下乡”|发放网络问卷 分析调研数据

11111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