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文化 >> 正文
信息学院暑期“三下乡”|深入调研探究上王村垃圾分类落实难成因
发布时间:2021-07-11 浏览次数:


7月9日,信息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在上王村召开晨会,结合近日在上王村针对垃圾分类开展调研活动的情况,进行了交流研讨,调整当天的调研对象及方向,准备对垃圾分类的宣传教育情况和厨余垃圾的处理问题进行补充调查,并在上王村两个垃圾分类点悬挂横幅,提醒人们重视垃圾分类,保护秦岭生态。

307EC

在今天的走访过程中,实践队分为三个小组,对于不太愿意配合调研的居民,队员们进行耐心细致的沟通,阐述我们此行的意义,争取了更多居民配合我们的调研。当天的调研共收取21份有效问卷,调研对象包括4名青少年、5名游客、还有12名农家乐经营者。

23465

调研结束后,实践队整合分析了当天的数据。对于厨余垃圾,村委会会给村民家里以户为单位统一配备油水分离器,厨余垃圾在经过油水分离器后会被村内统一回收。此前,上王村农家乐曾经针对厨余垃圾处理,开展了历时15天的停业整顿,经过多个政府部门检查验收合格的商户才允许营业,不合格不允许营业。村委会一年组织村民针对垃圾分类展开一次集中培训,每户出一人参加培训。垃圾分类的宣传教育最初只针对当地居民,后续逐渐扩大范围,也会给游客做相关垃圾分类的科普宣传。

2C6F0

经过今天的调研,我们发现村委会针对垃圾分类问题对上王村居民进行了科普宣传教育,村民已树立垃圾分类意识,但宣传教育的广度和力度还有待提升,厨余垃圾虽有分类,但村里只有一辆垃圾车,所有垃圾都被放进了一部车垃圾清运别里,让村民觉得他们花功夫分类垃圾,最终成了无用功。影响了垃圾分类的常态化开展和落实。后续我们将针对相关问题,继续跟进,助力垃圾的分类和科学处理。

29757


上一条:信息学院暑期“三下乡”|线上交流研讨 学习相关政策 下一条:信息学院暑期“三下乡”|对接上王村村委会助力调研平稳推进

11111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