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文化 >> 正文
信息学院暑期“三下乡”|线上交流研讨 学习相关政策
发布时间:2021-07-12 浏览次数:

7月10日,西安市发布防汛信息,为确保人员安全,信息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将当天的走访调研改为为线上交流研讨,查阅相关文献,整理汇总前期数据,安排后续调研事宜。

1DFF8

实践队全体队员召开线上会议,各小组对近几天的调研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报告。在交流整合数据时,队员们总结了调研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商讨解决方案。队员们发现上王村农家乐的厨余垃圾均会进行分类,将一次性餐具以及纸巾与剩余饭菜分开投放,每户农家乐都有一台油水分离器,最终进行集中处理。但由于政府派出的垃圾分类车数目有限,导致在集中收垃圾环节中将居民分类好的垃圾全部混淆,没有从源头落实垃圾分类,因此在很大程度上打消了村民的垃圾分类积极性,极大程度阻碍了日常垃圾分类的进程。

74F6F

结合会议发现的问题,队员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的讲话以及陕西省和西安市出台关于垃圾分类的相关政策,希望从中获得经验,帮助上王村更好地解决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系统观念”、“由点到面”,即“关键是要加强科学管理、形成长效机制、推动习惯养成”、“普遍推行垃圾分类制度”给队员们很多启发,陕西省出台的《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更是详细地说明了对于各个地区垃圾分类的要求以及对违规行为的处罚,体现了对于“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重视,垃圾分类已成为人们生活的新风尚。

AFC83

垃圾分类看似是身边“小事”,实则是民生“大事”,目前开展垃圾分类正是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处理的一个最好的方式。我们每个人既是垃圾分类这项工程的参与者,也是实践者,受益者。实践团队将在后续的实践过程中深入探究垃圾分类落实难的根源,积极寻找具有可行性、可操作性的解决方案,争取将本次社会实践成果真正落到实处。


上一条:信息学院暑期“三下乡”|制作宣传材料 联系宣传网点 下一条:信息学院暑期“三下乡”|深入调研探究上王村垃圾分类落实难成因

11111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