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文化 >> 正文
信息学院暑期“三下乡” | 承担垃圾分类引导员工作助力秦岭环境保护
发布时间:2021-07-15 浏览次数:

7月13日,信息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在三教519召开晨会,总结昨天走访上王村党员的相关情况,并对党员填写问卷进行汇总分析,安排后续调研相关工作。

10DFC

在走访中了解到该村的党员均有垃圾分类意识,且愿意响应政府号召,对垃圾进行科学分类,积极配合支持我们的调研活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按照日程安排,实践队当天在上王村承担垃圾分类引导员工作,为村民及游客分发垃圾分类宣传彩页,普及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实践队队员于各个路口引导村民及游客正确科学地进行垃圾分类,对村民及游客垃圾分类的正确率进行统计。据统计,有25名村民具有垃圾分类意识,但绝大多数村民不知道如何正确投放垃圾,在引导员的帮助下,垃圾得以正确投放。综合上述情况,实践队在后续的工作中将把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普及作为重点,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有效开展。实践队返回学校后召开会议,为次日参加上王村党组织生活会做准备,总结近日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撰写《给政府的一封信》。

10624

引导员的工作虽然很辛苦,但是大家在做引导员的工作中收获满满。希望通过本次实践,为上王村的垃圾分类贡献自己的力量,助力秦岭生态环境保护。


上一条:信息学院暑期“三下乡”|参加村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呈递建议信助推垃圾分类 下一条:信息学院暑期“三下乡”|动员上王村党员积极参与垃圾分类

111111111111